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

憶〝龍門〞宵夜的風雲



  
     眨眼間友朋多上了年紀,如我是老柴!回首前,喜樂哀愁都在塵中,提過往,正如白頭宮女話當年,非說是非,話人長短。
 那些年,年青氣盛,談情說愛,也會文爭武鬥。記起一段老記風雲的往事………
有一次我往港,那時我做快報澳聞,在港約梁儒盛相敍。訂在午夜收工後,在龍門宵夜,更是老記的大笡地,我們相敍間,星島一群老記湧到,不多時,江毅手持酒杯埋來,叫陣
 梁懦盛,梁起身,來人聲大大指責,擲爛酒杯,大有動武之勢,我見勢色不對,兩人都是好友,急走上站他們中間,對江毅說,我難得來港,你們有什麽事,日後理會,好嗎?且推他離去,江毅轉身欲走,有不知名男子推我問:你是什麽人?我答我和江是兄弟。你問:什麽兄弟?我問:自細玩到大。大概那人見我不是另路人,就收聲。
 風收雲散,也無意夜敍,散檔,梁和朱江同我去後街,我住的酒店閒聊。深感澳門小城市沒如此戱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