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工商校友會第一書記黃盛權

我在工商日報――工商校友會第一書記黃盛權
 
盛權兄被梁楝培老前輩、黃祥光先生及大敦兄稱譽“第一書記”,果真對校友會盡心盡力,肝膽相照,維護促進會務。盛權兄入工商,是在王盛治採主時期,他可真有能耐做了兩個多月,便打出“工商少林寺木人巷”揚長而去轉入“華橋報”,繼之“南華早報”,我和他在工商緣慳一面,欠了緣份。 多年來在新樂酒家樓頭,經常晤盛權兄,唯失聰失了交友禮節,又不善言談,默默相處。緣份來了,終於擦出火花。

年前黃祥光先生寫下“我與工商日報”大作出書,盛權兄熱心奔走。並為大敦兄闢了網址,促他動筆。終於大敦兄耕耘成集。盛權兄為出版,更依熟手不只為出版奔走,且為編輯,勞苦功高。

這之前盛權兄熱心“校友會”早在網絡開了“工商校友網”,進而為各校友闢網址,熱心校務,我又攀車邊,承盛權兄不棄,為我開網址,愛護有加,於是將舊作及前剪報一拼請盛權兄編排。
梁棟培老前輩指示:“都是舊作、寫些新的”。黃祥光先生也加督促,於是獻醜,寫故舊老友及遊記。更念及20年前,悼念小學老同學寫長信給他兒子,細說當年交往。他兒子來信說:“奉讀後才知老爸和叔台的友情,我們小輩一無所知”。之後萌了也該寫些過往身邊事,留給兒女知道。惟只是空存意念。直至盛權兄熱愛下才執筆寫往事。他細心致意編排,又常更新,更教導我拍攝錄影旅遊,使網頁活潑,且笑謂:“替你開了兩個住家(作品集及旅遊集)”。網頁中的動畫,確也使瀏覽者增加看趣。

情誼緣份來了,如我年輕做污吏,冥冥中有安排,話說:每每眾老友雀局中,咱們“校友會”榮譽主席君籌兄招待留宿他的府上,天卻巧了安排,主席貴府要裝修,難於招待在下小混混住宿,主席傳波給“第一書記”盛權兄,囑招呼住宿。盛權兄獨居旺角,單位有兩房,接近主席住油麻地,相隔一個地鐵站。


如主席招待在下一樣,在盛權兄府上打擾,除感盛情外,也就近聆聽教益,得益良多,若非年紀太老,要拜他為師。
 
相處多了,盛權兄說:翻開“校友會”聚餐照片,多次都同檯飲讌,君籌兄在穗喜讌,也是同行前往,他呻了一句:“各自修行”。也就是緣份未到,而今緣份一到,何止同住同宿,且君子之交也會糖黐豆,甚為感激盛權兄的情誼,可是年紀太老了,人懵了,會諸多錯失,又體現了“校友會”深厚的情意結。
 
我記述咱們榮譽主席君籌兄,他對“校友會”功績說不了,創造了聯誼會,也締造“校友會”報壇情誼篇章,打個譬如:如點燃璀璨的煙花,照耀報壇一角,但四射艷光過後,終歸靜寂。
 
“第一書記”盛權兄填補了這一筆,開闢了“工商校友網”,在報壇錄下事蹟,且在網絡上大耍本領,使網絡多姿多采,造作要付出精力:心意、情誼、更加不怠地打造,與時俱進,跟緊著網絡日日新。正是主席與書記,紅花綠葉,相得益彰,使“校友會”情誼結在網絡上永誌不朽。
 
現時“工商校友網”及各校友網頁,結連校友的情誼,第一書記的心血,滿溢熱誠的功績。
 
接近盛權兄,承他見愛和督促,可是老頭遠事牢記近事易忘,學難有進步,心裡羞愧,但願有日掃去電腦盲,只望能收發電郵,是老人的願望,若進而打開網絡資訊窺望無窮的天地,使老頭跳出了的井蛙,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